搬科小能手「小白写手」

一个赞赞和啵啵的CP粉

七十六

  

 魏婴坐在咖啡店窗边的位置,他看向外面的天空下起了小雨,淅淅沥沥的雨滴砸落到地上。

 “你好早。”温宁收起雨伞放进桶里,“一杯拿铁,谢谢。”

 恰巧这时,服务员上了份草莓布丁。

 魏婴挖了一勺进嘴,“说正事,别兜圈子了。”

 温宁与魏婴深交也了解到魏婴是个没什么耐性的人,索性也就直白说了,“你知道江澄他们雇人想要绑了蓝湛吗?”

 魏婴挖布丁的动作顿了顿,面上却没多大反应。

 前世他能知晓的东西太少了,这一世他完全选择了另一条路,有很多东西根本无法预判。

 “他想要以此要挟你,交出你手里的东西。”温宁浅尝了一口刚上的拿铁。

 魏婴楞了一下,“我手里有什么东西?”

 “你是真不知道,还是假不知道?”温宁狐疑道。

 江澄想要的东西.........

 魏婴自嘲的笑了笑,“怪不得。”

 “什么?”

 魏婴摇了摇头,“没什么,你找我就为了这个?”

 “这是其一,第二点.......你也清楚。”温宁笑道。

 “其实我很好奇,江澄到底欠了你什么,你这么想要他的命。”

 魏婴审视的目光让温宁别开了目光,“有很多事情是你不知道的,毕竟都发生在了你死之后。”

 “你..........”魏婴愕然,温宁怎么会知道他重生的事?

 “你不必太过于惊讶。”

 怎么可能不惊讶。

 他一直以为自己重生回来是为了报复,江澄和魏勋之间的婚约只是第一步,接下来他就会往他父亲那边进行接下来的行动。

 他原本只是想着,让江澄和魏明浩消停了,他也不会做出多过分的事情。

 可现在看来,他们为了母亲留给他的那笔遗产,想要置他于死地。

 “我也和你一样。”温宁淡淡地笑了笑,“合作吧,我只需要江澄的命,其他的我不会管。”

 言外之意,就是把江澄的命给他,让温宁做什么都可以。

 “原因。”魏婴想要知道到底发生了什么,温宁会想要江澄的命。

 温宁的思绪似乎飘向了远处,“你死了之后,你的父亲给你举办了一场盛大的葬礼,对外宣称你自己不小心摔在了浴室,溺水而亡,后来.......”

 他猜到了,魏明浩在他死后顺理成章的掌握那笔资产,超过了其他几个家族,占据第一的位置。

 同时江澄和魏勋的联姻让两家的地位稳步上升。

 “蓝湛也去了。”

 魏婴怔然,“不.......”

 “但这是事实,蓝湛没死,还成功把蓝家的其他毒瘤全部铲个干净。”温宁笑了笑,“我当时还纳闷,蓝湛不像是那么没脑子的人,怎么会在拍摄的途中离奇失踪?原来是我技术不够高明。”

 蓝湛做了一场假死的戏,引出后面的主谋,顺带把蓝家这么多年遗留下来的毒瘤一并铲除。

 “你的男人比你想象的要狠。”

 魏婴蹙眉,“什么意思?”

 “我听说当时他听到你去世的消息后一段时间,不知道用了什么手段,直接把江枫眠和魏明浩拉下来,江家和魏家众多圈里一并掌握到了他手上。”温宁当时可是忍不住拍手叫好,“害你的人可都没有一个是完整离开人世的。”

 直到魏婴走近家门,他的脑海里还浮现着温宁的话。

 “他欠我的,无论怎样都要还。”

 “所以,现在我指望你了。”

 看着昏暗的客厅,魏婴倏地才反应过来,他回到自己家了。

 罢了,和蓝湛说一声。

 转念一想,魏婴知道了蓝湛上一世所做的事,也就说明蓝湛早就知道魏婴就是当年的那个人。

 那家伙看着自己那样竟然还憋得住!

 说好的来找他,到头来也没来寻人!

 可后来蓝湛对那些人做的事情又让他没办法生气,令人唏嘘。

 这时,魏婴手机响了起来。

 不用看也知道是蓝湛打来的。

 “阿婴,你在哪?”蓝湛的声音听起来气喘吁吁的,看来找了自己不少时间。

 “在家。”魏婴打开了客厅的灯,瘫软地坐在沙发上。

 “那我现在立马回家。”

 蓝湛怔了下,“阿婴......”怎么好端端地回自己那里去了?

 “........我好困,先睡了。”不给蓝湛继续说话的机会,魏婴连忙挂断了电话。

 蓝湛盯着被挂掉的手机,紧紧攥紧了拳头后又倏地松开,“阿婴........”

 ̄ ̄ ̄ ̄ ̄ ̄   

 “事情安排好了?”江枫眠坐在沙发上,目光投向手里的报纸,问道。

 江澄和魏勋脚步顿了顿,魏勋有些无措的看了眼身旁的江澄。

 “小勋,你想回房间。”

 江枫眠发话了,魏勋也不能忤逆,“好的。”

 江澄朝魏勋笑了笑,给了个安抚的眼神。

 “安排的差不多了。”江澄坐在自己父亲的对面,“父亲,万一魏婴不上钩......”

 “那就强迫他上钩。”江枫眠瞥了他一眼,“无论用什么方法。”

 待江澄回到自己房间魏勋立马迎了上来,“父亲怎么说?”

 “强迫上钩。”

 魏勋若有所思地点了点头,看着江澄一脸愁容,他浅浅勾起一抹笑容,“我有个办法,哥哥绝对会上钩的。”

 魏勋在江澄耳边小声嘀咕了几句,江澄兴奋地把人抱起,“小勋,你果然是我的福星。”

 魏勋捂嘴偷笑,脸颊泛红的说道:“澄哥才是我的福星呢~”

 江澄将人拢进怀里,没看见魏勋眼底尽是狠戾。

 他的好哥哥不是有蓝湛护着吗?他把蓝湛绑了的话,就算有人能够救出来,那他们还有另外一个筹码。

 到时候,魏婴无论怎么样都会上钩的。

 如果不是魏婴,他和母亲也不至于像现在这样委曲求全。

 魏明浩不可靠,刘莉也不过把他当成可以拿到魏明浩身家的工具。

 如果没了魏婴,那笔遗产的钱,说不定他还能分一杯羹。

 “小勋?”江澄见魏勋陷入了沉默,伸手在他眼前晃了晃,“小勋,怎么了?”

 魏婴回过神来,“没什么,只是想着,万一聂怀桑那边出了什么岔子,那要怎么办?”

 江澄轻笑道:“我还以为你担心什么呢,你看看这个。”

 江澄拿出手机,上面的视频里聂怀桑双手双脚被死死绑住,眼睛被黑布这档了视线,嘴也被堵的死死的。

 “这.......”魏勋没想到江澄动作这么快,看着聂怀桑身上的伤痕,他就感到无比畅快。

一一一一一  

 另一边,魏婴站在阳台上看着外面的天空,一片漆黑,无半点星光。

 他有些想念蓝湛身上的味道了。

 “咔吧。”

 门锁被拧开的声音他一下子警觉起来,他拾过一旁的晾衣架,正要下狠手的时候发觉,刚才在思念的人此刻出现在了眼前。

 “找到了。”

评论(6)

热度(6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