搬科小能手「小白写手」

一个赞赞和啵啵的CP粉

七十五

  

 风吹过树梢,盛夏悄然降临,蝉鸣声在这里回荡着。

 “于忻,你就不能答应哥一次吗?”蒋祁一手撑着树干,看着被禁锢在眼前的于忻俨然有些耳尖泛红。

  明明于忻比自己还高出一个头,但他的小动作还是被蒋祁察觉的一清二楚。

 “算了,敢情这几天哥干的事情都是白干了,权当喂了狗。”蒋祁往后退了几步,神色微冷,“我不会再缠着你了。”

 于忻见他就要转身离去,连忙抓住他的手。

 蒋祁回过头盯着于忻的手,修长的手指还在这握笔留下的薄茧,他忽地想起什么,顿时有些不好意思的回过头去,但嘴上还是倔强地问道:“拉着我干什么。”

 “别走......”于忻嗫嚅道,“我.......”

 “嗯?”

 “我答应便是了........”

 细小的声音夹杂在这蝉鸣声里,显得格外清晰。

 “你说什么?”蒋祁挑了挑眉梢,故意装作没听见,但却步步逼近,“你敢说什么了?”

 于忻有些恼怒地瞪了他一眼,“没听到算了。”

 说完,气呼呼地就要跑掉。

 可蒋祁哪会让他这么轻易跑调,连忙抱住,“好好好,哥错了。”

 两人自此开始了快乐且洒脱的生活。

 这天,于忻正兴致勃勃地拿着自己买的书找蒋祁。

 “这本书,阿祁看到了肯定很开心!”这本书蒋祁想要很久了,可于忻表示如果蒋祁能够拿到钱一百名就给他买,作为奖励。

 他还特意攒了好久的钱。

 “阿祁!”还未等于忻喊完,就看见蒋祁被几个兄弟簇拥在了一块。

 “老大,你还真的要那样啊?”

 “就是啊!你之前还那个样子,怎么就反悔了呢?”

 “埃埃埃!你傻啊!还不是因为嫂子吗.....哎哟!老大你干嘛打我!”

 蒋祁狠戾地眼神让那个小弟没由来地打颤抖,“抱歉老大,我忘了你当初追于忻是为了那个赌约而已。”

 至于后面他们说了什么,于忻什么也听不见了,他此时的脑子里只有那句小弟说的话在徘徊。

 原来,只是个赌约。

 原来,蒋祁不是喜欢自己。

 他就说嘛......怎么可能会有人喜欢上自己呢......

 于忻自小母亲就跟别人跑了,父亲长期酗酒也最终没留在人世多少年,他自幼是奶奶带大的,他原以为,蒋祁喜欢自己不过是一时兴起,后来蒋祁的举措也的确让他打消了这个念头。

 可现如今看来,不过是一个彻头彻尾的骗局罢了。

 从那天起,于忻便时时刻刻躲着蒋祁,只要在几米开外看见他,于忻就撒腿就跑。

 蒋祁也无比奇怪,为什么好端端的,于忻只要看见他就跑,他私底下想问个清楚都没办法问。

 于忻终日因为这事心绪不宁,甚至当天得了重感冒,晚上便高烧不退,第二天的课也没有办法去上。

 就这样,请了好几天的假。

 蒋祁有些意识到于忻会不会知道了什么,直接跑到于忻家去找,才发现于忻和他奶奶早已搬了家。

 “什么时候的事?”

 “好像就是前几天。”邻居说道,“你是不知道啊,那天于忻直接高烧到要送医院呢?”

“送医院......”蒋祁怔了怔,激动地拉着邻居的手,“那他还好吗?”

 “我也不清楚,反正第二天就看见他奶奶收拾东西,然后走了。”

 蒋祁有些恍惚地看着于忻的家门,落寞地走了。

 自此,于忻在蒋祁的世界里仿佛从来没出现过一样。

 “好了,这一场结束,准备下一场戏吧!”

 接下来的戏大多数是配角和蓝湛的角度展开,魏婴也被放了几天假期。

 聂怀桑这段时间也飞道了别的地方拍戏,而欧阳子真也忙于工作,没空理他。

 好家伙嘛!

 一下子,他就成了孤家寡人?

 这时,魏四月走到魏婴脚边,绕着他的腿一直转着圈。

 “喵呜~”

 魏婴一把捞起魏四月,举起来与它对视,“四月,你爸爸我剩下你了。”

 “喵!”另一道狠厉地叫声在一旁响起。

 魏婴低头看了眼不断扒拉他裤脚的另一只猫。

 得,这下子连魏四月都要离他而去。

 就这样,魏婴循规蹈矩的拍着戏,时不时还会去做一些宣发的工作。

 “阿婴。”温情拿了一份文件走了过来,“解约合同。”

 魏婴有些愣住,怎么突然这么好说话就把合同送来了?

 他接过合同来看,“老板这是吃了什么药?这么容易就把合同送来了?”

 魏婴还以为老板会趁机讹他一大笔钱,即使他之前去和老板理论过,但按照老板那脾性,应该也不会这么轻易放过他。

 温情解释道:“有人替你摆平了,门前雪都扫干净了。”

 “谁?”魏婴倏地反应过来,笑了起来,“啊......”

 “那你现在打算怎么办?”温情坐在沙发上,目光投向不远处正在扑腾的魏四月,“是另谋东家,还是.......”

 魏婴前些日子提出要搬到蓝湛的房子里,温情还掐了自己的手臂,生疼的感觉让她一下子回神。 

 敢情这是直接同居了?

 速度赶得上火箭了!

 “先静观其变吧,他们不会这么轻易放过我的。”魏婴敛了敛眸道,“只是情姐你连工作都丢了,我.......”

 温情摆了摆手,打趣道:“没事,反正我老早就不想呆在那了。”

 他看着魏婴如今的模样,忽然想起了以前刚见到魏婴的时候,一个无依无靠的孩子独自蹲在路边,问了才知道是因为父亲带了新婚妻子进门,他被哄骗了出来,然后找不到回家的路。

 那个时候的魏婴约莫十七八,温情见他可怜也就送他回家,后来才知道他是魏家的孩子。

 “怎么一直盯着我?”魏婴摸了摸自己的脸,“我今天可洗了头的。”

 “没有,只是忽然想到,我们的阿婴长大了。”温情有些欣慰地笑着说,“我先告辞了,你家那位回来了。”

 魏婴还没来得及说什么,蓝湛的声音就传来了。

 “情姐。”蓝湛微微颔首,“不留下来吃饭吗?”

 温情摇了摇头,“不妨碍两位二人世界。”

 蓝湛和魏婴对视了一眼,无奈地笑了起来。

 《缓缓》这部戏拍摄了两个多月,也快到了结尾的部分。

 魏婴的戏份后面比较多,还有一些需要补拍的镜头,而蓝湛的戏份也拍的差不多了,今天也一并杀青了。

 “恭喜蓝哥杀青!”

 “蓝哥杀青快乐!”

 “蓝哥记得待会儿请吃饭啊!”

 蓝湛笑着接过花束,“好,没问题。”

 当蓝湛成功抽离出来时,环顾了一圈都没见魏婴的身影。

 而此时的魏婴,真站在湖边看着手机里的信息。

 “时间不多了,记得你答应我的事。”

评论(4)

热度(6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